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货运模型与政策"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开讲!

2023-01-06 浏览量:1589

202316日下午,同济大学教授兼科技委政策与法规专委会主任张戎、同济大学副研究员朱晔、同济大学助理教授陆淼嘉邀请法国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法国塞吉巴黎大学和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知名教授举办的“货运模型与政策”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开讲。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等24所高校的教师和学生和来自上海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等12家单位的研究人员,共计130人线上参与了讲座。

讲座主讲人是来自法国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的Jesus Gonzalez-Feliu教授。Gonzalez-Feliu教授是国际物流研究协会(SCM)董事会成员,Supply Chain Forum: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Archives of Transport等期刊编委会成员。他长期致力于可持续城市物流的研究,是法国城市货运模型(FRETURB)的重要参与者,所提出的可持续城市物流体系、配送模式决策支持工具等学术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讲座主题为“What is urban logistics ?”,Gonzalez-Feliu教授依次介绍了城市货物运输的发展历程、城市物流的基本定义和主要问题、城市物流利益相关者的功能和关系、城市内主要货流类型和货量、城市物流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城市物流的技术发展趋势和城市物流的政策制定趋势。与会人员就欧洲在城市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和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与Gonzalez-Feliu教授进行了讨论。

“货运模型与政策”系列讲座搭建了欧洲城市货运建模技术和政策理论前沿成果的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了学术界形成城市物流关键概念和解决方案的国际共识,有利于业界学习国际先进经验、提高城市物流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