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课题组荣获TRB国际会议AT025城市货物运输常设委员会最佳应用论文奖

2024-01-12 浏览量:334

202312月,课题组张戎教授、姚雅慧博士生的论文“Evaluating Policy Support for an Urban Consolidation Center Based on Retailer Adoption”获得由美国运输研究委员会(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 AT025城市货物运输常设委员会(Standing Committee on Urban Freight Transportation)颁发的最佳应用论文奖(Best Applied Research Paper)。

   

获奖论文受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资助,由课题组张戎教授、姚雅慧博士生与法国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Jesus Gonzalez-Feliu教授共同完成。论文关注城市共同配送中心的预评估问题,开发了基于agent的仿真平台以评价各类激励政策对共同配送中心运营效果的影响。该平台以多源数据作为输入,复现了零售商根据广义物流成本(GLC)选择承运商以及承运商根据配送需求规划货车运输计划的过程。研究成果可以作为政府制定财政补贴政策、交通管理政策和停车管理政策的决策支持工具,有助于共同配送中心的长期稳定运营。